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中正翠鳥.Common Kingfisher@CKS Memorial Hall.2013/11/11



中正紀念堂有2個池子(光華池、雲漢池),是台北市最容易接近翠鳥的地方,因為池子最小啦~~~

知道翠鳥又出現在中正已有一段時間,期間很少來拍,主要是入秋後就沒其他鳥種好期待,主力大致放在植物園。

今日中午鳥的時間較少,就選離辦公室最近的中正紀念堂,沒特別期待反倒運氣極佳,翠鳥在雲漢池很原意給更近的距離拍攝,天氣不好下, 小翠停棲處卻還算明亮,加上陰日光線均勻柔和,反倒拍攝效果很不錯。

等到小翠離開後就去看看鷹巢樹林,沒見到鳳頭老朋友,晃到光華池看看就準備得回辦公室了,小翠竟在水車上休息,又給我摸到很近,還拍到牠吐 食繭,可惜快門沒設快一些,食繭還是糊了(不過小翠有給前置動作,還來得及停用反光鏡預鎖的設定)。





































100%裁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