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富士櫻與綠繡眼.Japanese White-eye with sakura blossom



台北市延平南路快到終點(和平東路)前巷口有三、四株富士櫻(應有河津櫻血統的混種櫻花),花色濃郁接近台灣的緋寒櫻,粉紅的花朵間夾雜有淡色系的花苞,相當特別。

每年花期都會吸引許多綠繡眼來此享用花蜜甜點,粉紅色系配上綠色飛羽畫面相當討喜,可惜沒能拍好,建議要去的人設單點對焦(連續),我設九點會受樓花干擾,準焦率偏低,快門最好也快一些,以免小綠動作過快而糊了畫面。

關於櫻花的品種,愛花人集合:春櫻迎春意有詳盡的介紹(該文末有其他相關櫻花連結),該網誌的作者是國內花卉界的權威,有多本相關出版品,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了,他的網誌上有介紹出版品,這裡不贅述。但在另一位網友的文章:「如何分辨櫻花品種?你追櫻了嗎?」,所列品種名稱與圖片又與愛花人集合有所不同,真難辨別。
























































現場實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