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富士櫻與冠羽畫眉.Taiwan Yuhina in sakura blossom.2014/02/07



台北市延平南路富士櫻一向主拍綠繡眼於花間覓食嬉戲,不料今日來了隻冠羽畫眉,頓時成為最重要的主角。

冠羽畫眉雖然廣分布於台灣低、中海拔森林山區,但台北市區並非其分布範圍,依其羽毛磨損(缺尾羽)判斷,應該是逸出鳥,附近和平西路有數間鳥店,應該有很大的地緣關係……

為台灣特有種,也是台北市野鳥協會的會鳥,頭上褐色冠羽經常豎起有如師公帽,逗趣可愛,學名:Yuhina brunneiceps

關於櫻花的品種,愛花人集合:春櫻迎春意有詳盡的介紹,該網誌的作者是國內花卉界的權威,有多本相關出版品,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了,他的網誌上有介紹出版品,這裡不贅述。























































1 則留言:

  1. 肥肥胖胖,籠中逸鳥準沒錯,汐止橫科力行市場,有雜貨店養冠羽畫眉,也是養的白白胖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