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朱背啄花.Scarlet-backed Flowerpecker.2015/03/17



朱背啄花與台灣的紅胸啄花、綠啄花血緣相近習性相仿,連紅胸啄花的鳥音對牠也有些效果……曼谷公園就普遍存在,覓食時不懼人,曾在餐廳旁的樹木上近距離見到。 曼谷公園闊葉樹就有不少桑寄生植物,這種植物的果實對啄花科的鳥類很有吸引力,另外南美假櫻桃等娽果,同樣也是啄花的愛。朱背啄花的公鳥藍黑有些微金屬光澤,背上有豔紅 色貫穿,腹部白,母鳥則橄綠,腹部白帶髒污,背後僅腰部有橘紅羽,幼鳥與母鳥近似,體型嬌小活可愛.學名:Dicaeum cruentatum

大部分照片攝於曼谷九世皇公園(Suan Luang),少部分攝於 Phutthamonthon(佛陀城),鳥點資訊可參考:泰國公園.拍鳥經驗談;另有2013十月.朱背啄花供參。

母鳥,有著細長飄逸的白眉胎毛,牠對鳥音特別在意(以下照片不只單一個體)。























雄鳥,十分顯眼漂亮。

















嗯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