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龍潭棕三趾鶉(雌).Barred Buttonquail@Taoyuan.2015/09/12



桃園的龍潭三坑地區算是近年還算穩定的棕三趾鶉鳥點,主要是較少有棕三趾鶉的棲息環境上能容許汽車進入又沒有繁忙的交通嚇走牠們,因為方便拍攝,在鳥友低干擾拍攝的餵養下,牠們才能穩定出現。

雖然有些人認為這些相片應該在自然環境中(不使用餵食、鳥音等誘鳥手段),自己去找鳥來紀錄的才算生態紀錄,不過我是業餘拍鳥人,沒有時間去做長期經營,也沒時間精力去慢慢找鳥,若不是因為有鳥訊,我也不會來此紀錄,找鳥的話我會到經典路線(大園、大雪山之類的),反正這只是興趣,也沒必要斤斤計較。

來這裡紀錄了不少次,從公母鳥配對幼鳥出生不久,不過育雛工作由公鳥負責,母鳥則是單獨活動的(另見雖然是同一天拍攝但不同出現的父子檔),真的很感謝經營的鳥友們才能有這些紀錄。



這是不和家人在一起的母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