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植物園台灣藍鵲.Formosan Blue Magpie@Botanical Garden.2016/04/07

Formosan_Blue_Magpie_6366

台灣藍鵲入住植物園後漸漸變成強勢物種,聽說還吃掉小彎嘴畫眉的雛鳥……這實在很令人無奈,植物園的棲地空間實在太小了,希望未來的棲地條件能容納更多的族群共存。

Formosan_Blue_Magpie_6297

Formosan_Blue_Magpie_6331

Formosan_Blue_Magpie_6346

Formosan_Blue_Magpie_6370

Formosan_Blue_Magpie_6372

Formosan_Blue_Magpie_6416

Formosan_Blue_Magpie_6437

Formosan_Blue_Magpie_6447

Formosan_Blue_Magpie_6459

Formosan_Blue_Magpie_6473

5 則留言:

  1. 植物園有藍鵲.... 看來有回台北時, 待在台北拍大安和植物園的鳥兒們, 我就滿足了. XD. 多謝分享! 蠻希望你也分享拍攝的 ISO, shutter speed, aperture, 大概有個想法那裡的光線和小技巧怎麼樣...: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植物園內有鳳頭蒼鷹、松雀鷹育雛(幼鷹剛出巢,暫時都在巢位附近活動,訓練獨立中,拍攝的人多,易找),領角鴞應該是在孵蛋。大安聽說有一羽台灣藍鵲相當親民,也有鳳頭蒼鷹育雛(應該也有五色鳥育雛),中正紀念堂也有鳳頭蒼鷹育雛(相同區域的五色鳥近日已離巢)。
      我幾乎都用M模式測光,F4,自動iso,最慢快門不低於160(M模式是因為我的全開光圈畫質差,不能用S模式……,最慢快門無法太低是雲台不夠好), 植物園的光線就看是在林內還是林外,有拍到就好,iso高也就認了。
      有回台北前通知我,我再整理最新鳥訊給您,我最近因為工作關係,較少到公園拍鳥了,也要問問鳥友。

      刪除
    2. 真是先謝謝你無私的分享!聽這些鳥況都蠻心動的, 明年若回去, 一定請教你, 給點指點.

      刪除
    3. 歡迎,儘量抽空陪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