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泰國鳥.爪哇池鷺.Javan Pond Heron@Suan Rotfai.2017/05/23

Javan_Pond_Heron_9724

台灣大園曾有一羽迷鳥爪哇池鷺,待了一年多,歷經夏羽與冬羽(冬羽與中國池鷺相像不易區別,後來聽說死在台灣未能歸鄉),是台灣最明確的一筆爪哇池鷺紀錄,那時我剛開始拍鳥,也不知其珍貴,只在冬羽時紀錄過一次……

我在泰國大多只在Bang-pu海邊見過爪哇池鷺(有正在轉夏羽的個體夏羽才分得出來),而曼谷到處都有的池鷺冬羽,我都歸類為中國池鷺(雖然可能混有爪哇池鷺,但我區別不出來),所以我一直認為爪哇池鷺偏好海邊的環境。直到2015年第一次在九世皇公園(Suan Laung)紀錄到爪哇池鷺的夏羽,這才知道市區公園的夏天還是有可能見到爪哇池鷺的。

這次在火車公園(Suan Rotfai)見到另一羽爪哇池鷺,而且有機會近距離拍攝,心裡真是高興(可惜光線太硬),之後與老婆純逛火車公園不拍鳥,因大雨過後,積水草坪見到一群超過10羽的夏羽爪哇池鷺在覓食,看來市區公園要見到牠們還是十分可能的(我猜牠們應該有些許的遷徒習性),因為牠的羽色相當柔美,以後會多加注意。

Javan_Pond_Heron_9651

Javan_Pond_Heron_9675

Javan_Pond_Heron_9679

Javan_Pond_Heron_9748

Javan_Pond_Heron_9767

Javan_Pond_Heron_9771

Javan_Pond_Heron_9785

Javan_Pond_Heron_98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