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泰國鳥(Bang-pu).棕頭鷗、爪哇池鷺.Brown-headed Gull and Javan Pond Heron.2017/01/22

Brown-headed_Gull_2947

曼谷南邊的海港 Bang-pu 原屬軍方,但早就開放成為賞鷗勝地,岸邊廣植紅樹林,是泰國有名的生態教育場域(與WWWF合作),有一水泥橋延伸進灘地,末端有間海鮮餐廳,價格相當實惠。

這裡以棕頭鷗為大宗,混雜不少其他種的海鷗及燕鷗,棕頭鷗在台灣相當罕見,主要特徵是翅的先端有白色一斑塊,因為餵食的關係,這裡拍鷗要用短鏡才方便,很多遊客會向小販買飼料餵食,等著拍照就行……

棕頭鷗.學名:Chroicocephalus brunnicephalus

Brown-headed_Gull_2948

Brown-headed_Gull_2949

Brown-headed_Gull_2951

Brown-headed_Gull_2952

Brown-headed_Gull_2956

爪哇池鷺(冬羽),爪哇池鷺的冬羽和中國池鷺極為相似,一般認為是無法區別的,為何我認為牠們是爪哇呢?因為2016年的5月來到此處,這裡幾乎都只有爪哇池鷺是也(不過那時鷗也都離開了)。

Javan_Pond_Heron_2032

Javan_Pond_Heron_2046

Javan_Pond_Heron_2063

Javan_Pond_Heron_2070

Javan_Pond_Heron_2090

Javan_Pond_Heron_20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